张庆伟在益阳常德调研: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 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路子

2021-12-24 10:43 加入收藏


张庆伟在益阳常德调研时强调

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

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路子

12月22日至23日,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益阳市、常德市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市政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狠抓落实、不懈奋斗,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路子。

12月22日,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菱角岔村,张庆伟详细了解土地流转、智慧农业、困难群体保障等情况。

省领导谢卫江、陈文浩参加调研。

12月22日,益阳市谢林港镇清溪村,张庆伟深入了解红色文旅、基层党建等情况,认真听取周立波生平事迹介绍。

12月22日,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张庆伟仔细了解小龙虾养殖加工、品牌经营等情况。

张庆伟首先来到益阳赫山区泉交河镇菱角岔村,详细了解土地流转、智慧农业、困难群体保障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需要强化人才支撑。要加强农业科技指导,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培育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要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加强耕地保护,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加大对种粮大户等支持力度,保护好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加强农村建房风貌管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在谢林港镇清溪村,张庆伟深入了解红色文旅、基层党建等情况,认真听取周立波生平事迹介绍。他指出,益阳人杰地灵,要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革命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续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在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张庆伟深入生产车间,仔细了解小龙虾养殖加工、品牌经营等情况,叮嘱企业严格落实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食品安全生产防线。他强调,农产品加工业带动能力强,益阳市要加大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12月23日,常德市船码头机埠改造及河道治理项目现场,张庆伟深入了解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建设、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等情况。

12月23日,常德市武陵区万达广场燃气安全调压设施整体改造项目现场,张庆伟仔细检查燃气安全工作情况。

来到常德市船码头机埠改造及河道治理项目现场,张庆伟深入了解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建设、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等情况。他指出,城市治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处理好城市生产生活和生态环保的关系,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沅江南岸防洪大堤,张庆伟仔细了解安防工程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日常巡查和维修养护,保护好饮用水源地,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在武陵区万达广场燃气安全调压设施整体改造项目现场,张庆伟仔细检查燃气安全工作情况,要求燃气企业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和宣传,加快老旧燃气管道改造,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用气安全。来到常德河街,张庆伟实地了解棚户区改造、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和城市管网改造等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科学有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历史文化、古树名木等保护,加快城市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在与沿街商户亲切交流中,他仔细询问门店经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情况,勉励大家共同奋斗,共创美好生活。

12月23日,常德河街,张庆伟与沿街商户亲切交流。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