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台21条措施助力稳经济大盘

2022-06-22 12:11 加入收藏


稳经济是当前重点工作。6月20日,省市场监管局出台《市场监管部门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若干措施》,加大简政放权、助企纾困、降费减负力度,促进经济企稳回升和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措施共21条,包括优化行政许可、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推进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商事登记确认制改革试点、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开展湖南品牌建设提升行动、巡回问诊质量技术帮扶、助企纾困促进“小个专”健康发展专项活动、开展知识产权强链护链行动、减免检测服务收费等。

措施中,创新性提出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对于市场主体一般事项首次违法、轻微违法,没有造成严重危害后果的,采取审慎包容监管,防止过度执法、一刀切执法。对于市场主体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不得擅自要求停业整顿,应当移送公安部门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

每年为重点帮扶企业提供10个批次免费检验服务,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对在我省注册的生产制造企业,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服务按收费标准的70%优惠收费,减免强制检定、型式评价试验检测费用,检测服务时效缩短至公示检测时效的50%,并推进“一站式”服务,上门接送检定仪器,或采取现场检定等方式开展快速检测服务。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