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朱翔解读《湖南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纲要(2014-2020

2015-01-24 15:23 加入收藏


    近日省政府印发了《湖南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纲要(2014-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省政府参事朱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纲要》进行了解读。

  《纲要》提出“适时调整行政区划”根据城镇发展需要,开展行政区划调整提高行政管理效率,促进集聚效应和辐射带动能力的发挥朱翔参事表示,区划调整对于城镇化建设非常必要国家县改市已经“开闸”,湖南要创造条件、努力争取推动更多的县撤县设区、撤县设市。比如中方县撤县设区后可增强怀化的实力冷水江原是新化的一个镇,目前发展空间有限重化工业、采矿业较多,两者合并能促进城市协调平衡发展有利于湘中地区的进步。

  城镇体系结构优化方面《纲要》指出,湖南要构建“一核六轴”的新型城镇化发展空间格局对此,朱翔参事解释“核”和“轴”属于经济学概念,又称“点轴开发”“长株潭为核心,北部岳阳等城镇对接长江经济带南部郴州等对接华南经济圈,西部主要是怀化等对接西部大开发京广线、湘黔线、石长铁路、湘桂铁路等交通要道也是重要的轴。湖南是个大省要通过若干点和轴,形成网络开发的态势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篇:对推进湖南移动电子商务发展的思考
下一篇: 近日,省政府印发了《湖南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纲要(2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