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健主任率参事馆员赴沅陵县开展调研咨询

2015-08-26 17:52 加入收藏


  (通讯员 陈芊)
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是近年来省参事室拓宽参政咨询工作领域的重要举措。729日~30应沅陵县委、县政府邀请,室(馆)党组书记、主任熊健率领省政府参事朱翔、柳思维、徐飞雄、贺清云、余进修、陆远如及省文史馆员梁小进等赴沅陵县考察副主任、副馆长刘清君参加。

  29参事、馆员顶着酷暑,实地考察了沅陵五强溪水电站、辰州矿业及沅陵县工业园区。3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与沅陵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十三五”规划编制、交通建设、旅游发展、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创建等内容进行了座谈。

  参事、馆员们指出沅陵“十三五”规划,一方面要高大上定位要高,各项指标不宜太低要跳出沅陵看沅陵,结合“一带一路”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重要部署谋划沅陵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要接地气立足沅陵要实现总体脱贫这一实际,做好经济布局打造一个中心、两个次中心,发展矿产品、竹木产品、农特产品等深加工和旅游产业。

  沅水流域是武陵山片区的政治文化中心而沅水流域最有特色的就在酉水。参事、馆员们指出沅陵是沅水之灵,沅陵发展文化旅游必须明确定位,突出文化主题在当前沅陵交通不便的情况下,旅游开发要以县城为中心进行集中开发、深度开发、整合式开发,要加大沅陵历史文化的研究和宣传力度打造旅游品牌。

  熊健主任在座谈会上强调沅陵“十三五”规划的制定要与脱贫规划、旅游规划、交通规划等做好对接。针对沅陵对外交通不畅不捷、对内交通未形成网络运输方式单一、路线走向单一的劣势,以及沅陵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需求省参事室将继续组织参事、馆员在进一步考察、了解的基础上,形成建议报告提交省政府及相关部门。

 

 



 

 

上一篇:对推进湖南移动电子商务发展的思考
下一篇:省政府参事戴菊芳赴岳阳县调研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