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菊芳


 

     戴菊芳,女,1954年9月出生,湖南双峰人,农工党成员,永州市人民政府正厅级干部。历任零陵地区卫生防疫站食品卫生科主任、副站长,永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农工党永州市委主委,永州市政协副主席,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第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省政协委员。2013年12月受聘为省政府参事,湖南智库联盟专家。 


  长期担任行政领导干部职务,具有丰富的行政管理工作经验和行业管理经验,是全国计划免疫专业审评专家。从事预防医学专业20多年来,组织处理各类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近百起,组织开展预防医学科研调查50余项,在全国各类公开杂志发表论文38篇,获得省市科研成果奖5项。作为第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先后在全国人大会议上提出各种意见、建议、议案达83个。2005年,联名119位全国人大代表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了一份降低药品价格,解决群众看病贵的建议案,得到了全国人大及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和采纳,被《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优秀建议集》收录。多次被农工党中央和农工党省委授予优秀党员称号,2006年9月被中央统战部、民主党派中央联合授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