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远如


  


   陆远如湖南新化人,195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南商学院北津学院院长研究员。历任省社科院湖南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省社科院湖南发展研究中心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所长,省社科院湖南发展研究中心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商学院经济系主任、经贸学院院长,湖南商学院北津学院院长湖南商学院两型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商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教授2014年12月受聘为省政府参事,湖南智库联盟专家。


  长期致力于区域经济、农村经济理论与政策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共主持国家级和省级课题30余项,独立出版和合作出版著作18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获得国家级、省级科研奖励17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农村建设中的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和谐演进研究》,在《人民日报》《学术研究》《求索》等刊物发表了《以两型社会建设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系列文章在中国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了《新农村建设中的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和谐演进研究》专著,在学术界产生了较大影响主持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中部粮食主产区农业可持续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与政策研究》,获得了湖南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和湖南省第七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