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利君


    李利君女,湖南长沙人,19534月出生民盟成员,省监察厅原副厅长、省优化(效能)办主任(正厅级)历任长沙大学教师,湖南财经学院教师、法律系主任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第十一届民盟中央委员第九届省政协委员,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201312月受聘为省政府参事,湖南智库联盟专家。

 

  长期担任厅级领导干部职务政策理论水平高,熟悉法律法规在行政监察、伦理学、法学、金融学、心理学等多个领域有较深的研究和较高的造诣,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52独著、主编、参编著作51累计公开发表文字60万字代表性著作有:《经济犯罪与刑罚》(独著)、《中国企业经营法制管理》(主编)、《产品质量法》(主要参编)、《经济法概论》(主要参编)等。代表性的论文有:金融系统经济犯罪特点与立法对策(《法学研究》)、浅议建立我国AID双向医患关系伦理规范模式(《中国医学伦理学》)、ARD医学伦理调控与医疗机构伦理委员会(《中国医学伦理学》)、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医疗机构伦理调控特征初探(《伦理学研究》)等,2007-2008主持了湖南软科学课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推进湖南新型工业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