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良

 



 

    1987年毕业于中南政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1987年至2000年在湖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工作,曾任经济法教研室副主任;2000年至2006年在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工作,曾任经济法研究所所长,经济法学科带头人;2004年赴日本神户大学作访问研究(合作导师为日本经济法学会理事长根岸哲教授);2006年毕业于中南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经济法方向);2007年调入中南大学法学院工作,2008年任经济法研究所所长,2010年任法学院副院长,2014年任法学院院长,湖南智库联盟专家。


    社会兼职:兼任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行为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行为法学行政法执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卫生法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成就:在《中国法学》、《新华文摘》等刊物发表论文9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社科基金项目,主持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基本医疗保障法制化研究》。提出的“转轨经济法理论”、“国家经济调节权独立性理论”、“模糊法学理论”、“公共服务法制化理论”在法学界有广泛影响。参与中共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前期起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