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炼红


 
 

 

    何炼红,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2014年8月至2015年2月,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国家公派美国范德堡大学高级研究学者。兼任中国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校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湖南智库联盟专家,西南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秘书长。

 

    何炼红教授长期从事知识产权法学研究,先后主持承担国家社科规划办、司法部、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门的知识产权课题20余项。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重要期刊发表本专业领域的学术论文50余篇,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劳动法学》转载、被CSSCI来源期刊引用。该同志还积极投身于地方知识产权法制建设工作,牵头起草了《湖南省专利条例》、《长沙市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等知识产权地方性法规的专家建议稿,提出的基本建议、主要观点被立法直接采纳,为《湖南省专利条例》、《长沙市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的出台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