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忠益


 

 

      彭忠益,管理学博士,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科研部副部长兼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南大学领导力与组织绩效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英国牛津大学访问学者(2006年8月至2007年8月),在学校先后担任过团委书记、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系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学院副院长(分管教学、行政)副书记、人文社科处长、科研部副部长、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等。曾于1992年12月至1993年2月参加了湖南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的国家贫困县党的农村政策宣讲团赴茶陵县与乡村干部三同(同吃、同住、同劳动)两个月。

 

      中国政治学会理事,中国行政学会会员,湖南省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公共管理学科负责人。出版《政府领导力与政府责任》、《组织中的领导行为研究》等著作;在《新华文摘》、《管理科学》等学术刊物上发表《扩大城市新贫困群体的福利供给》、《正义:我国行政决策的理性诉求》、《试论政府领导力》等学术论文五十多篇;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资助项目《政府领导力与政府责任研究》等多项项社科规划项目与教改项目。所负责的课程《行政领导学》先后被中南大学和湖南省确定为校级和省级(2009)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