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毛

65d0664090.jpg


      周小毛,男,1964年10月生。现任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政治学博士、研究员。曾任中南工业大学(现中南大学)教师,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办公室主任,中共湘西自治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国家开发银行评审局副局长(挂职),2009—2010年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一年。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省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一般项目等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光明日报》、《求是》、《科学社会主义》、《求索》、《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湘潭大学学报》、《社会科学报》、《学习导报》等国家级及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2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复印10余篇,录目30多篇。出版个人专著1部,合著1部,参与专著10余部。在智库研究方面,所思考和总结出的成果多次得到省委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代表性著作《和谐稳定论》,获湖南省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对和谐稳定的内涵、本质、形态、机制及其路径、和谐文化的丰富特征、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本质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


      多项成果获得省委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若干思考》在省委宣传部内刊《湖南宣传工作动态》刊发后,获时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批示;主持的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湘西地区文化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对策研究》前期成果在《成果要报》上刊发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批示给张家界、湘西自治州、怀化市三位市州委书记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