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耀中

896e35b7ba.jpg


      王耀中,1953年出生,湖南益阳人,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2007年间分别在原湖南财经学院、湖南大学担任过系主任、副院长,校党委副书记等职。2007年至2014年任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会议评审专家、湖南省优秀社科专家、兼任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等职,省2011协同中心理事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智库联盟专家。


      获得过省级以上一等奖、二等奖十余次,主持完成过国家重大社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等近十余项,主持省级重大项目等省部项目几十项。主持国家精品课程1门,是湖南省首批“2011协同”中心理事长,主持成立了省级平台三个。发表论文近百篇,分别在《经济学季刊》、《经济学动态》、《光明日报(理论版)》、《管理评论》、《Economic Modelling》等权威期刊上刊发,部分成果由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刊发,在实践部门得到应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