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智慧社区的价值在哪里?

2021-04-01 11:16 加入收藏


内容摘要:智慧社区是指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从而形成基于信息化、智能化社会管理与服务的一种新的管理形态的社区。

智慧社区从功能上讲,是以社区居民为服务核心,为居民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智慧化服务,全面满足居民的生存和发展需要。


智慧社区可以提升社区整体品质,提升业主社区生活体验和尊贵感, 推动物业服务管理升级。通过建立智能停车、门禁、电梯、人脸识别、消防、水电暖、机动车、电动车、人员以及其它各种设备的联动管理。

可实现的价值

图片物业

  • 降低人工成本

利用移动互联网工具,减少管理层级,缩短反应时间,更加科学的进行管理工作,提高人员效率,为物业节省成本。


  • 服务管理多元化

物业拥有自己的服务管理平台,可根据自身服务需求定制功能模块,通过服务多元化重塑自我价值,最终实现完美转型。


  • 拓展增值服务

智能化电子商务平台,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可以开展各种增值服务,提高增值服务收入;同时可以与各种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广泛地开展合作,并和小区周边商家联合 起来,为小区居民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实现小区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迅速找到想要和需要的商品所在商店位置,甚至直接可以下订单购买,不仅可以通过这 个平台收取商家一定的服务费用,还能从产品和服务供应商获得收入分成,实现服务及盈利双赢。


业主

  • 更专业的物业服务

足不出户即可体验到更高效专业的物业服务,真正做到一键畅享。


  • 玩转周边商业圈

业主不仅可以享受本地消费服务,更能足不出户了解周边店铺的优惠动态与服务信息。


  • 更美好的社区享受

不会再有破坏社区财产、社区环境的行为,一起努力,为美好生活,为社区。


图片

政府

  • 物管更科学,减少社会矛盾。


  • 社区海量数据采集,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 用户行为可得到精准分析与挖掘,提升社会生产效率。


图片

地产开发商

  • 智慧社区的落地,可提升房产附加值。


  • 智慧社区云端设备施工简单、维保费用低、节省成本。


  • 智慧社区的智慧生活服务,帮助开发商进入“地产后市场”经营。


  • 为社区业主提供全方位、线上线下一体的互动型商圈服务平台。

上一篇:什么是智慧社区?
下一篇:智慧社区建设标准化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