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

2017-11-13 09:16 加入收藏

    老中经贸合作委员会主席、老挝工贸部部长开玛妮·奔舍那日前对媒体表示,老挝正积极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进行战略对接。

  开玛妮说,“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包括老挝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老挝与中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文件。

  开玛妮说,近年来,老中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有力推动了双边合作。目前,中国是老挝最大的投资来源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老中经贸合作促进了老挝发展。此外,中国支持老挝减贫事业,帮助改善偏远地区民众生活水平,援建学校和医院。两国人民友好往来更加频繁,老挝期待更多中国游客前来旅游。

  作为老中经贸合作委员会主席,开玛妮说,委员会成立20年来,积极发挥两国经贸合作桥梁作用,为增进老中友谊作出贡献。委员会将进一步完善机制、简化程序,助力老中合作进一步发展。

                                                               (来源:人民网

上一篇:丝路经济带“抢跑”中的不良倾向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