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进入1个月倒计时

2019-05-28 10:43 加入收藏


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进入1个月倒计时

52个非洲国家1388名嘉宾确认参会,5000余专业采购商预计到会

征集各类合作项目233个,金额总计约747亿美元

5月27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简称“中非经贸博览会”)启幕进入30天倒计时,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截至5月24日,52个非洲国家1388名嘉宾报名并确认参会;共征集各类合作项目233个,金额总计约747亿美元。5月2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罗建军发布相关信息。

罗建军在会上发布称,6月27日至29日,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在长沙举行。举办中非经贸博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9月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对非合作“八大行动”的第一大行动,是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重要的经贸活动平台,是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对湖南而言,中非经贸博览会是我省第一个国际性、国家级、常态化的经贸平台,是我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开放强省的重大机遇,有利于对外展示湖南新形象,提升国际影响力;有利于推动我省优势产业和产品走进非洲,引进非洲优势产品,深化对非合作,打造开放型经济新增长点。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成立了由省委书记杜家毫任主任的湖南筹备委员会,明确提出“要举全省之力办好博览会”。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20余个中央部委和8个金融机构、商协会,共同组成了组委会。目前,各工作方案、活动方案及相关执行方案均已基本确定,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

报名嘉宾客商远超预期。截至5月24日,52个非洲国家1388名嘉宾报名并确认参会;联合国驻华机构、非洲联盟、世贸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盖茨基金等国际组织已报名参会。国内方面,31个省区市(含湖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个计划单列市、16家一级央企和100多家央企子公司或控股公司、近800家行业重点企业参会或参展,6个省区市意向举办省区市对非投资合作推介会。预计到会专业采购商5000余人。

项目征集成效明显。截至5月24日,共征集各类合作项目233个,金额总计约747亿美元。项目来源覆盖央企、省区市国企和对非合作重点民企,涵盖乌干达、加纳、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刚果金、肯尼亚等39个非洲国家,涉及投资、贸易、工程承包、友城等类别。

上一篇:丝路经济带“抢跑”中的不良倾向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