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湖南省进出口增长超五成

2019-10-17 10:05 加入收藏


据长沙海关统计,前三季度,湖南省进出口总值313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4%,其中,出口2210.4亿元,增长68.9%,进口923.7亿元,增长19.2%。我省对香港、欧盟、东盟等传统贸易伙伴保持较快程度增长,与新兴市场进出口往来活跃。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平稳上升,6月以来,进入高速增长阶段,9月份达到年内进出口额峰值448.9亿元,增长67.7%。

香港地区为最大贸易伙伴,对欧盟、东盟增幅迅猛。前三季度,我省对香港地区进出口469.2亿元,增长78.1%;对美国进出口282.6亿元,增长18.1%;对韩国进出口169.3亿元,增长39%。同期,对欧盟贸易额为456.8亿元,增长70.5%;对东盟贸易额428.2亿元,增长74.1%。

与新兴市场进出口往来活跃。前三季度,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876.3亿元,增长63.8%,占同期湖南省进出口总值的28%,高出同期湖南省外贸整体增幅13.4个百分点。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稳步推进,今年长沙海关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大幅增长。6月底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湖南成功举办,湖南对非洲贸易进入历史最好阶段,前三季度,湖南省对非洲国家进出口185.7亿元,增长48.2%。

海关分析称,目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内增长保持平稳,三季度国内市场需求稳中有增,企业生产持续扩张,出口有所改善,供需两端保持整体稳定和平衡。随着省内经济转型升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湖南省外贸保持了较强韧劲。

上一篇:丝路经济带“抢跑”中的不良倾向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