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台出口南美洲敞开式岩石隧道掘进机长沙下线

2019-12-20 09:24 加入收藏


12月18日上午,我国首台出口南美洲的敞开式岩石隧道掘进机,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长沙第二产业园通过验收下线。

一台刀盘涂装成向日葵状的敞开式岩石隧道掘进机,昨日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长沙第二产业园通过验收下线。向日葵是秘鲁的国花,这台设备将用于秘鲁圣加旺水电站隧洞工程施工,是我国首台出口南美洲的敞开式岩石隧道掘进机。

“结合秘鲁圣加旺水电站隧洞工程地质环境,这台设备应用了多项自主创新技术。”铁建重工掘进机研究设计院副院长龙斌介绍,该隧洞工程有10多公里长的硬岩带,在刀具的尺寸、间距、耐磨度上都有特殊要求。

据悉,秘鲁圣加旺水电站是“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南美洲的代表工程,是中国企业在秘鲁投资的第一个电力项目,由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总承包。圣加旺水电站总装机容量209.3兆瓦,设计年发电量12.5亿千瓦时,将极大促进南美洲区域水资源优化配置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丝路经济带“抢跑”中的不良倾向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