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推介会在京举行 任鸿斌、何报翔推介

2021-04-20 10:02 加入收藏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推介会在京举行

任鸿斌、何报翔推介,非洲12国驻华大使、32国驻华使节和非盟代表出席

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暨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北京)推介会,4月19日在北京举行。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副省长何报翔,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冈比亚、几内亚比绍、马拉维、南非、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索马里、坦桑尼亚、乌干达等非洲12国驻华大使,32国驻华使节和非盟代表出席推介会。

任鸿斌表示,中非经贸博览会作为首个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对非经贸合作机制,为中非经贸合作深入发展、中非合作论坛经贸举措落实、中国地方扩大对非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把握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的新特点、新诉求、新趋势,力争将博览会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成效。

何报翔说,湖南创造性地把筹备博览会、深化中非经贸合作、建设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打造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办好博览会、建好先行区,符合经济全球化发展大趋势,热切期待中非政府、地方、智库、企业、金融机构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建设,开创中非合作新局面。

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马马杜·恩迪亚耶代表非洲国家致辞。他表示,中非经贸博览会是促进中非投资与贸易发展的重要平台,为双边企业提供了新的机会,期待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取得务实成果,为年底的中非合作论坛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和举措。

推介会上,湖南省商务厅厅长陈恢清对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进行推介,江西省作为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主题省代表发言。

上一篇:丝路经济带“抢跑”中的不良倾向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