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朋友爱戴湖南假发,一季度就消费了12.6亿元

2021-04-27 09:22 加入收藏


湖南假发制品近七成出口至非洲 一季度出口非洲12.6亿元,增长137.4%

4月26日从长沙海关获悉,据统计,2021年第一季度,湖南与非洲贸易总值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1%,高出全国10个百分点,居中部第一,假发成为我省对非出口的一大优势产业。

南非、尼日利亚、埃及为我省在非三大贸易国,比重超6成。湖南对非主要出口机电、假发、钢材等产品,主要进口为金属矿及矿砂、钻石等资源类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假发已成为湖南对非出口的一大优势产业。假发在非洲拥有广阔市场,湖南则具备产业链完整的发制品原材料储备、生产、研发、检测与交易中心。一季度,湖南假发制品有65.8%出口至非洲,出口额达12.6亿元,同比增长137.4%。

在外资和外经合作方面,一季度,湖南对非完成承包工程营业额1.5亿美元,主要分布在埃及、尼日利亚、科特迪瓦等国。截至3月末,累计135家湖南企业在非洲投资,其中合同投资总额10.8亿美元,中方投资总额8.9亿美元,主要在摩洛哥、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等国。

上一篇:丝路经济带“抢跑”中的不良倾向
下一篇:没有了